即时新闻:
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体育馆路派出所邓标

2021年05月02日 16: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6:05

  邓标,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体育馆路派出所第四社区警务队副队长兼长青园社区社区民警、社区党委副书记,一级警司。2016年个人三等功;2018年荣获“首都公安杰出青年卫士”称号,2018年获评“东城分局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个人三等功;2019年获评“东城青年榜样”,2019年个人三等功;2020年获评“东城区社区防疫标兵”,2020年获评东城分局十佳“东警先锋·忠诚卫士”。

  邓标时刻不忘从警初衷,严格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发展定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互联网+”警务室并形成以“科技警务”和“共治警务”为特色的亮点工程,得到一致好评。特别是2020年,邓标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兴警为依托,以改革创新为纽带,深入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运用“智慧社区”创建成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建立“出租房屋地图”和“一房一档”工作机制,社区刑事、治安案件分别同比下降23%、19%,其中入室盗连续5年实现零发案。

  以党建为引领,当好“三大员”,筑牢社区安全屏障

  当好化解纠纷的调解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区党委密切协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账单式推进工作落实,防止“小矛盾”形成“大事件”,邓标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7件。

  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员。依托“党员回社区报到”机制,成立孤寡老人一对一帮扶的热心肠志愿者服务队,累积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000余次,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疫情期间,邓标多次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送去关心关爱,切实守护好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当好百姓身边的宣传员。依托社区党委,不断向社区居民、辖区单位等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切实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不断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为预防电信诈骗,邓标通过社区微信群累计推送反诈信息14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800余份、宣传下载反诈APP 1120次,社区电信诈骗类案件同比去年下降16%。

  以科技兴警为依托,分“三步走”推进社区智能化建设,提升社区防范整体水平

  第一步是推进智能车棚的升级改造工作。为解决好居民反映的非机动车被盗问题,近年来,长青园非机动车车棚历经三次改造,从最初全开放式,只能遮风挡雨的一代车棚,到如今加装门禁、铁皮围挡、报警器及视频监控等物技防措施齐全的6个第三代车棚,社区的非机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了20%。

  第二步是开展智慧社区试点及创建工作。早在2018年,在各部门的支持下,邓标就在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创建的试点工作,是东城区最早开展此项工作的社区之一。2020年,新装智能探头75个、智慧门禁29个、智能车闸14个,做到以社区“小平安”构筑起核心区的“大平安”。

  第三步是转化建设成果,高效守护平安。疫情期间,邓标积极与开发公司联系,在系统内增设应对疫情防控的模块,杜绝疫情扩散的风险,不仅节省人力物力,还保障了社区的绝对安全。

  以改革创新为纽带,突出“三个重点”,切实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突出“出租房屋管理”,不断改进管理模式。依托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出租房屋管理力度,建立了“出租房屋地图”和“一房一档”工作机制,将社区房屋信息全部上墙,对出租房屋逐一建档,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账单化管理,与居委会、房屋中介建立共享平台,一年来,累计新发现出租房屋78间,核销出租房屋21间,及时消除隐患,净化了社区环境。

  突出“社区安全防范”,不断做强专业队伍。依托穿警服副书记牵动作用,组建了一支18人的社区巡防队,突出夜间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社区巡防队累计协助抓获违法嫌疑人25人,排除消防隐患23次。

  突出“群众关心焦点”,不断优化社区服务。针对居民反映的违规养犬问题,一年以来,邓标累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收到各类线索举报10余条,均得到有效处置,提高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及时消除了流浪犬、大型犬可能带来的危害。同时,邓标积极建议社区党委在社区内安装50余个清理狗便的便民箱,方便居民在遛狗过程中及时清理,共建良好的社区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