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06日 20: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令婷 刘天华   
中国警察网 · 李令婷 刘天华  |  2021-05-06 20:45

 

  25年的警察生涯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用执着坚守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监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作为分管监所工作的领导,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主动带头,从大年三十起就吃住在单位,连续125天坚守在一线。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亲自研究、修改方案,连夜制定出了合理有效的警务运转模式,确保队伍的科学高效运转和监所防疫的安全,保障了疫情期间刑事诉讼的稳步推进。在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带领下,博乐市看守所以最严最细防控措施,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疫墙”,实现了工作人员、在押人员“零感染”以及监所安全“零事故”。在封闭管理期间,他还积极组织看守所党支部开展“凝聚抗疫力量、争做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疆优秀人民警察等。

  多年来,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所从事的每一个岗位都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在负责办理案件期间,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经常带领民警挑灯夜战,把白天审讯的案子进行仔细整理、过滤,从点滴中发现蛛丝马迹。每当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勉励大家沉住气,找到嫌疑人的破绽。在他的带领下,民警们侦破了一起又一起疑难案件。

  在分管出入境管理工作期间,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坚持带领民警走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简化办证手续流程,深入推进出入境“八项措施”“全国通办”及“只跑一次”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在工作中除了“铁血”,还有“柔情”。201512月,他发现平时工作很认真的民警哈斯木江总是请假,便找到其他同事了解情况。原来哈斯木江的妻子因生病需要到内地做手术,但几十万元的手术费对于哈斯木江一家来说是个大难题。得知情况后,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主动为哈斯木江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全局民警也纷纷加入。当阿布都热依木·玉努斯把7万余元捐款放到哈斯木江手中时,哈斯木江感动得热泪盈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