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动态  > 正文

帮助群众修围墙 细微之处见真情

2021年04月19日 10: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锴   
中国警察网 · 黄锴  |  2021-04-19 10:21

  中国警察网讯 415日一大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什县阿合雅镇塔尕尔其村的阿布拉·艾麦尔家的院子里响起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原来是乌什县公安局民警、工作队和村民在为他修复围墙。 

  近日,塔尕尔其村连续刮了两场大风,阿布拉·艾麦尔家里的围墙因修建时根基不够坚固加上多年来的老化和腐蚀,在强风作用下,围墙整体倒塌。阿布拉·艾麦尔行动不便,家中劳动力又不足,围墙这一倒更是成为他心中的一块石头。乌什县公安局驻塔尕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万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工作队员和村民前去帮忙,拉沙子、和砂浆、拉砖头……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两天的努力,焕然一新的围墙笔直矗立在家的前方。不善言辞的阿布拉·艾麦尔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一个人根本没有能力修补围墙,多亏了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民的好警察!”说完他就拉着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万里到围墙边合影,他要将家庭的新面貌发到朋友圈“炫耀”一番。 

  看着阿布拉·艾麦尔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张万里说:“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开展,这既是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群众认可,感到十分欣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