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温暖你的瞬间  > 正文

千里外的“礼物”

人生中第一面锦旗

2021年02月10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红   
中国警察网 · 郭红  |  2021-02-10 10:46

  2020814日,一位群众从青海远道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满18岁的妹妹和一位刚认识的网友离家出走,可能已从成都乘动车到了贵阳,请求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我和同事通过大数据反复多次的查询查证,在织金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当晚找到了这位离家出走少女,并帮助他们第二天从贵阳返回青海。 

  当时,这位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反复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让我没想到的是,十天以后,我收到了他从西宁寄来的特殊礼物——一面印着“一心为民 爱民如子”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面锦旗,我们只是尽了警察最基本的职责,却收到群众如此沉甸甸的真情,这让我无比感动而感慨。这份不期而遇的温暖,更加坚定了我的从警初心,照亮我前行的路。 

 

  (讲述: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东车站派出所 顾佳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