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时代楷模漳州110  >  各地学习  > 正文

砥砺奋进 永做“人民的保护神”

福建干部群众和广大民警热议“时代楷模”“漳州110”先进事迹

2021年01月13日 07: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明 王鹏强   
中国警察网 · 郑明 王鹏强  |  2021-01-13 07:42

  1月10日,中宣部授予“漳州110”“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当晚,“漳州110”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央视一套播出。福建各地干部群众和广大公安民警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观看发布仪式。他们表示,“漳州110”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铸牢忠诚警魂,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对标楷模,他们要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迈入新征程。

  对党忠诚

  传承红色基因

  30年来,‘漳州110’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生命线,传承好警队红色基因,将对党忠诚、公安姓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福建省公安厅110情报指挥中心组织民警收看了“时代楷模”特别节目。大家表示,“漳州110”被授予“时代楷模”,这既是对“漳州110”的充分肯定,更是福建公安110民警的荣光。作为福建110的一员,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忠诚履职、锐意创新,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强化科技支撑作用,为福建110更快速、更精准打击犯罪,更高效更优质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漳州110’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爱,这是对每一名人民警察的褒奖,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民警黄炜彬说。

  “作为一名森林警察,我要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忠诚履职。”上杭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四级高级警长李国梁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守护好红色圣地生态资源。

  “‘漳州110’是我们全体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浦城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叶涛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将以“漳州110”为榜样,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一心为民

  永葆忠诚本色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这句享誉漳州的民谚昭示着“漳州110”30年的倾心为民之路。“漳州110”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群众的需求和体验。

  “观看节目后,我的内心感慨万千,深受激励鼓舞。30年砥砺奋进、创新发展,‘漳州110’已成为全国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能与‘漳州110’并肩战斗,我感到无比自豪。”“时代楷模”、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二级高级警长陈清洲说。

  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是“时代楷模”杨春带出来的光荣警队。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凯说,“我要接好老队长的接力棒,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助力‘平安蕉城’建设。”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主任陈捷忠表示,“漳州110”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是民心所向,也是警心所盼。今后,我们将对标楷模,进一步践行“漳州110”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保护神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力度,努力做到打击更精准、防范更有效、治理更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想起有一次丢失了手机,在‘漳州110’民警帮助下,很快就找回了手机。对于他们来说虽然是每天工作中的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对我而言却至关重要,这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队伍。”漳州市民陈晓雯说。

  改革强警

  创新警务机制

  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治安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漳州110”不断探索,始终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持续推动警务机制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二级英模、柘荣县公安局政委陈智辉表示,将以“漳州110”为榜样,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再创佳绩。

  “作为一名漳州人,见证了‘漳州110’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们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在各个时期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不断推动警务机制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学校周边经常看到他们巡逻的身影,广大师生特别有安全感,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井然有序。他们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当之无愧。”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财贸学校副校长郑春树说。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温泉派出所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不断探索服务民生的新途径,因地制宜传承发展“漳州110”“四警四化”警务新机制,为辖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扎根接处警一线工作15年的“老兵”,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允捷说:“要以‘漳州110’为榜样,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人民的保护神’。”

  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刘用峰观看节目后表示,全站民警将认真学习“漳州110”精神,主动作为、把好国门,用实际行动履行使命担当。

  (中国警察网福州1月12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