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  >  系列评论  > 正文

推进教育整顿 锤炼过硬队伍

二论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22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1-22 10:53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召唤我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公安队伍,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重要保证。

  “必须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对铁腕治警、锻造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释放了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信号。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一支信念如铁、忠诚担当的公安队伍维护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需要一支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公安队伍只有自身强起来、硬起来,有信心决心、有本领智慧,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新的风险挑战,进而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正因如此,我们必须持续锻造忠诚、强健内功,把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作为锤炼过硬队伍的有效途径,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丰硕成果回应时代所需、人民所盼。

  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是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才能把握正确方向、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抓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战鼓催征,当须激流勇进。各级公安机关要在教育整顿中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正风肃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狠抓练兵,严管厚爱、激励作为,充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