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要闻  > 正文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铸牢警魂锻造铁军

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1年08月30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30 11:23

  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厅局通过召开党委会、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展示一年来在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8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依托党委会“第一议题”机制,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审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措施,推动重要训词精神在首都公安机关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了交流发言,集体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二十项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毫不动摇地推进首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牢牢把握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地建设高素质过硬首都公安铁军。

  8月26日,天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家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执法本领、学出过硬作风,持续推动重要训词精神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把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贯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全过程,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津门公安铁军。要紧密结合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推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取得新成效。

  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十六字总要求”铭记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严格按照公安部党委提出“六个必须”要求,不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矢志不渝做“两个屏障”的忠诚卫士。

  8月27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措施和成效。一年来,四川公安在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忠诚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大力实施“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四川省公安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召开54次厅党委(扩大)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厅党委组织6次集中学习,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带头领学、交流心得,并为全省公安民警作专题党课。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省厅印发相关方案,梳理28项集中学习任务、35项自学内容,集中安排15天时间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常态化开展公安政治夜校活动,系统化开展全警研学活动。

  8月26日,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伟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建警的政治要求,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规矩,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立警的政治要求,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建设;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从警的政治要求,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努力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统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治警的政治要求,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

  8月26日,青海省公安厅召开“牢记重要训词精神 锻造青海公安铁军”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青海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关情况。

  青海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践行对党忠诚誓言。牢牢把握青海“稳疆固藏”的战略定位,坚决打击各类颠覆破坏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和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中国警察网记者唐娜、孔琳、霍志坚、张佳良、谭广涛、胡雪、周文学、缪春云、仓烜,通讯员樊琨、汪雪、侯贤卿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