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重任在肩 拼搏进取勇于担当

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 孙冀

2021年08月23日 14: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14:18

  公安民警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值得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荣时刻。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多年来,我经常深入一线参与扫黑除恶案件侦破,打掉百姓深恶痛绝的“套路贷”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百余个。工作中的经历使我充分认识到,公安民警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年来,我将重要训词精神作为一切行动的准则和标尺,在潜心钻研刑事犯罪规律特点上狠下功夫,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打击刑事犯罪的有效手段,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将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侦办案件过程中,我和战友们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任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