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训词精神激励新密公安勇毅前行

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局长 姬勇斌

2021年08月23日 0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09:53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值得铭记的一件大事。重要训词是公安事业向前发展的“指南针”、维护稳定的“定盘星”,是公安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

  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重托。回望一年来的奋斗历程,新密公安愈感振奋自豪,倍增前行动力。一年中,我们聚焦主题主线,把握主责主动,以传承发展“一村一警”为载体,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管控、矛盾纠纷大排查、治安问题大整治,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一年中,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7·20”特大洪灾面前,听党号令、为民而战、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在灾后重建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兵不卸甲、逆行而上,涌现出以杨旭恒为代表的一批英雄模范,践行了“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一年中,我们把案件当考卷,把现场作考场,持之以恒推进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执法公正”。一年中,我们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战锻炼,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铁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密公安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强大动力,用出彩照亮初心,以实绩托起使命,续写忠诚卫士新篇章、公安事业发展新辉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