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守正创新 擘画网络安全“同心圆”

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支队长 黄镇国

2021年08月23日 09: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09:52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我从中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时时刻刻激励、鼓舞、鞭策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扎实工作、忠诚履职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济南公安网警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厚植服务人民立警之本,创新打造“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一体化模式,将党建工作向互联网行业、企业延伸传导,成立济南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定期召开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共建党建教育基地12处、党建工作站13处、“枫桥式网警工作站”23家,培训党员1.1万人次,充分激发了单位、企业“为党守网”的责任担当,连点成线、串线成面、聚面成片,实现党管网络的理念“内向渗透、纵向感染、横向熏陶”。

  在今年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济南公安网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核心内涵,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牢牢把握网警作为“网络空间边防武装力量”的目标定位,全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网上公共秩序、网络空间安全,努力构建共治共享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网安工作新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