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训词精神永牢记 使命荣光再出发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顾村派出所所长 陈海青

2021年08月23日 09: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09:51

  作为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顾村派出所党总支书记,一年以来,我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千方百计和全所民警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我们坚持政治建警,从严规范党组织生活,全面提高党员意识,锻造组织战斗力,激发队伍凝聚力。全所社区民警分别担任对应居(村)委的副书记或综治副主任,坚持每周“居民区书记直通车”制度,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头雁效应”,积极整合小区居委、物业和居民“三驾马车”力量,将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到一线,把矛盾隐患处置在前端,优化社区智能安防改造,攻坚辖区交通堵点。2018年至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3年位列全区第一。

  我们始终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带队伍、练精兵,建立6支“先锋战队”,让广大民警在“靶向式”练兵中获得“跨界式”成长,在各类安保任务中做到“零差错”,在各类警务工作中实现“零投诉”,在队伍管理中确保“零违纪”。

  作为首批全国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我们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办事流程,实现让群众从“找警种”到“找警察”的转变。我们不断探索实践社区警务模式,建立992个微信“线上警务室”,覆盖了80%以上的住户,群众找民警从“面对面”到“键对键”,110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6月28日,我有幸参加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让我们备感光荣。我们将始终牢记重要训词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心系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