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擎旗奋进 防疫反诈步履铿锵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黄岐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陈瑞贞

2021年08月23日 09: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09:13

  我在工作中争当先锋勇做示范,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基层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学习和工作走深走实。

  2020年初,我主动报名要求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去,所里的女辅警、女工勤也都义无反顾跟着我报名,全市首支女子抗疫先锋队由此成立。我担任队长,带领队员们做好疫情检查站检查、警营后勤保障、战时心理服务、企业暖春活动、中小学防疫防骗网课、隔离人员关怀等系列工作,得到了辖区百姓和上级的认可。抗疫先锋队被评为全国最美家乡人、全省三八红旗集体,我有幸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黄岐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我们扎根基层,不断创新警务,民警围着群众转,警务围着民意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女子先锋队不仅是抗疫先锋队,还是反诈宣传大联盟。我和队员联动平安讲师走街串巷,深入辖区企业、学校、银行、工厂、楼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集中宣讲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开展反诈宣传。接下来,黄岐派出所将不断壮大反诈宣传队伍、“和事佬”队伍等,借助他们的力量解决各类矛盾纠纷,更好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