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矢志不渝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山派出所“李杨中队”中队长 唐志勇

2021年08月23日 09: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3 09:11

  身为基层人民警察,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重要训词精神如同一盏明灯,指引我不断前行。

  我带领中队一直冲锋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2020年底,辖区“砸车盗”犯罪呈现高发态势,我带领中队全身心投入到案件打击侦破办理中,采取重点走访、视频追踪、情报研判等手段,遏制了该类犯罪的蔓延,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

  我们曾连续4天3晚蹲守,最终抓获涉及10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当嫌疑人落网的那一刻,全体办案民警虽然疲累但却感到无比轻松兴奋。用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百姓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正是“李杨中队”忠诚使命的真实写照。

  作为基层一线民警,我们全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墙”。立足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我和中队队员通过分析发案规律,针对性开展反电诈宣传,着力提升防范宣传效果,确保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得到了有效遏制。2021年7月以来,我和中队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想方设法对涉疫风险人员开展精准排查,期间完成了1000余条指令核查任务,反馈率达到100%。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