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副局长兼府山派出所所长 方达

2021年08月20日 14: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0 14:56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基层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让我们献身公安事业的决心更大、干劲更足。

  一年来,府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核心内涵,以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府山警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契约共建汇聚民力、以邻舍警务凝聚民心,扎实推进社区警务机制改革。全体社区民警按照“有警处警、无警访民”原则,下沉至基层村社开展工作,借助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的优势,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签订《平安共建协议》,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我们积极发动辖区群众,组建“好邻舍”平安类社会组织,落实矛盾化解、邻里守望、防范宣传等六大职能,深度打造基层警务共同体建设,确保辖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一年来,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位居全市前列。我们切实把队伍管理抓在日常,坚持从严治警,综合运用廉政体检、谈心谈话、案件回访等手段,对所内民警执法办案、制度落实、遵规守纪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管控,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