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每件为民小事

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社区民警 王瑞芳

2021年08月20日 14: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0 14:55

  习近平总书记向公安队伍授警旗致训词,是公安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基层社区民警,一年来,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懈怠地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努力将上海公安的优良传统传承给下一代青年民警。

  除了公安、法律业务,辖区居民遇到社保、教育、民政、装修、综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都会来向社区民警求助,我也一直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帮忙,以心换心,用实际行动让民心与警心贴得更近。我多方协调了13年,在今年帮助非婚生养的居民小李解决了户口问题;我不断介入调解,帮助已经7年不相往来的陈氏父女化干戈为玉帛;我引导一楼和六楼住户多换位思考,平息多起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推进过程中引发的纠纷……

  19年来,我已经记不清到底帮助群众解决了多少件疑难事、烦心事了。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最响亮的政治宣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有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才能在一件件为民实事中赢得群众口碑,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不久前,以我名字命名的“王瑞芳警务室”正式在小区揭牌成立,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一定会加倍珍惜退休前的最后一年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