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向人民报告  > 正文

向人民报告——旗帜引领永向前

2021年08月27日 00: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27 00:24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

  字字千钧、重托如山。

  绝不负领袖嘱托!一年来,在旗帜引领下,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积极作为、顽强拼搏,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道路上步履铿锵,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忠于党 守初心

  “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话语令人振奋。

  “这一刻,终身难忘!”回首那历史性的一刻,大家依旧激动不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为公安队伍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亚宏说。

  一年来,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指挥中枢职能作用,聚焦情报预警、研判分析、指挥调度、应急值守等重要职责任务,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特别是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纲”,不断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绝对安全,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铁路公安队伍代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海洋参加了警旗授旗仪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训词,至今仍心潮澎湃。

  一年来,在公安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1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公安楷模”,14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一大批集体和个人立功受奖。郑海洋表示,一年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铁路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了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予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激发了广大移民管理警察铸牢忠诚警魂、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的奋进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移民管理警察在祖国万里边疆和国门口岸筑起外防疫情输入坚实防线,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表示,广大移民管理警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捣乱破坏和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推出一批移民管理惠企利民政策措施,有力服务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外高水平开放,涌现出全国“公安楷模”孙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不断谱写出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

  作为基层民警代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闫昕卓参加了警旗授旗仪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

  一年来,身为穿警服的社区党委副书记,闫昕卓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的社区工作中,不断提升社区防控水平,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闫昕卓获得“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表率 担使命

  旗帜飘扬,指引前进方向。

  公安部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当先锋、作表率!公安系统英模等先进典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

  一年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安徽省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雷春霞始终奋斗在打击经济犯罪工作一线。去年11月,经过对数百万条数据信息梳理研判,雷春霞和战友们挖出了一个活跃在闽、皖、苏、豫等六省的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雷春霞表示,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侦破群众关心关注的案件积极回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要学会换位思考,多想想群众难处,有的群众可能一辈子就找我这一次,我要努力做到让每一个找过我的群众都对我的工作满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分局副局长兼定鼎门社区民警潘丹勇动情地说。

  面对特大暴雨灾害和疫情,潘丹勇当先锋、作表率,义无反顾冲到战斗最前线。他表示,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旗帜飘扬,指引前进方向;殷殷嘱托,化为强大动力。

  一年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兼三大队大队长徐胜利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公安特巡警搜排爆等实战比武中连战连捷。

  “我将继续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坚决守卫社会安宁、群众幸福。”徐胜利誓言铮铮。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云南省易门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匡嘉定始终奋勇当先,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

  匡嘉定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紧扣警务实战需求,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边疆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实事 爱人民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到实处?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人民公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努力。

  “4公里、一个半小时……当我徒步推车将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送回家后,她的心结也被打开了。”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分局稽山派出所民警冯巍说。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冯巍去年当选社区党委副书记。冯巍把办公室搬到百姓的家门口,为辖区群众提供全天候的帮助,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我们做好基层警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工作中,冯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取在新的征程上有新的作为。

  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保和派出所民警易功志管辖的胜利社区毗邻成都最大的铁路客运站——成都东站。因地理位置特殊,社区内短租房多、流动人口多,由此衍生的风险隐患多、矛盾纠纷多。

  “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用耐心真诚服务社区群众,用热心倾力创造平安社区。”易功志通过联系各方力量成立了短租房行业自管会,引导党员、群众、商家成立“治安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和“商企联盟治安防范服务队”,构建起群防群治力量。如今,小区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

  一年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谢雨江完成了从政工民警到反诈民警的转变。他与其他部门同志组成反诈预警劝阻组,运用预警平台推送的各类预警数据开展人工预警劝阻工作,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永不止步!在旗帜引领下,人民公安这支党和人民的忠诚队伍,正在护航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行!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袁猛、唐娜、谢佳、关清、李嘉庆、张波、胡雪、马燕、闫振宙,通讯员朱彬、海世梅、任双波、陈祖国、唐新华、刘胜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