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图片  > 正文

扬州:女子铁骑“疫”线绽芳华

2021年08月20日 08: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家新 宋娜 杨青春 孙宁   
中国警察网 · 赵家新 宋娜 杨青春 孙宁  |  2021-08-20 08:44

队员在卡口检查过往车辆。

  “万福闸和新万福大桥是连接江都和广陵的重要通道,我们一定守好卡口,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辖区居民安全……”8月16日傍晚,江苏省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公安铁骑队女子中队负责人周薇再次和每一位队员强调着各项工作要点。

 

  这支“铁骑女子中队”来自扬州市公安局生态科技新城分局,由1名民警和8名警务辅助人员组成,这些队员大多刚刚走出校门,第一次协助执法,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只有21岁,却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

 

疫情发生以来,“铁骑女子中队”的姑娘们每天都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制服后背始终没有干过;她们的身影,不是在隔离卡口值守,就是骑着警用摩托车走街串巷,拼尽全力奋战在抗疫的岗位上,已经连续“白加黑”值守20余天,车巡7800余公里,现场劝导和帮助群众200余人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