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1年08月30日 1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08-30 11:19

  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以重点牵引带动整体推进,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条重要经验。8月26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提出“六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科学指明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关键所在,既是科学的认识论,又是正确的方法论,将有力引领和推动全国公安机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取得更大成效。

  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坚强有力的领航;一切伟大实践,都需要科学思想的指引。一年来的公安工作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指导方略,是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行动纲领。

  学会“弹钢琴”,善抓“牛鼻子”,才能做到既系统全面深入、又准确把握关键重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我们如何更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赵克志部长明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必须坚持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这“六个必须坚持”,既是实践总结又是理论升华,也是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必须遵循的指导原则和实践要求。

  要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政治和制度优势,有长期以来探索积累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经验,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风险挑战;要深刻认识到,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新时代公安工作才能行稳致远逐梦前行。

  “不闻大论,则志不宏;不听至言,则心不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不懈奋斗的“动力源”、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广大公安民警必须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书写让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优异答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