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深入推进政治建警

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1年08月30日 11: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08-30 11:14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为新时代公安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保证。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这不仅是一种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还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党、国家、人民的最高利益出发,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持续强化忠诚教育,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建警,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全部工作之中,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体现自己“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职业属性。公安机关担负着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双重职能,只有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才能筑牢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奋力书写新时代履职担当的公安答卷。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纪律部队,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广大公安民警必须具备的品质。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推动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在忠诚担当中见成效、在攻坚克难中见真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