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

2021年08月30日 10: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08-30 10:3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重要的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上,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在深学上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将重要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勤思上着力,拓宽学习路径、创新学习形式,坚持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推进,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学习理论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认准方向、把准方位,将学习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绩。要更加坚定政治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更加自觉服务人民,积极回应人民期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加严明警风警纪,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