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铁军

2021年08月26日 00: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08-26 00:00

  一支能担负起使命任务的队伍,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作风、过硬的能力素质。人民公安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征程的护航者,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时刻牢记“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的明确要求,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让规矩发力,让纪律生威。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战斗力标准,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公安队伍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战胜挑战、化解风险,体现了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展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正是因为公安队伍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强化刚性约束和实战锻炼,才更加强有力地激发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队伍的公信力、战斗力,为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提供了坚强保证。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我们必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做到激浊扬清强党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涵养正气倡廉洁,持续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引领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微杜渐抓苗头,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不断健全完善公安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机制,着力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以上率下担责任,拧紧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抓住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实现大转变;淬炼本领提素质,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