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21年08月25日 23:57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8-25 23:57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人民警察队伍寄予“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深情嘱托,为推进公安事业继往开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警旗飘扬,丹心闪耀。一年来,人民警察队伍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反恐防恐、扫黑除恶、整治枪爆、脱贫攻坚、安保维稳等硬仗大考中挺身在前、勇担使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实践充分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公安队伍以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当前,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使命更大、责任更重。在新的征程上,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赤诚为民,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民生热点、捍卫群众利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打击主责主业、忠诚职守,防范打击犯罪、维护公共安全,在忠诚履职担当中展现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需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重要训词精神融入血脉,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提高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实绩实效回应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