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评论  > 正文

切实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2021年08月24日 09: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 本报评论员  |  2021-08-24 09:41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公安队伍铸牢忠诚警魂、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科学思想指引奋进征程。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警忠诚奉献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切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火热的公安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保证是坚持党的领导。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是公安机关必须坚守的重大政治原则,是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矢志不渝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才能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踏上新征程,我们面临的任务越艰巨、风险挑战越大,越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践行使命任务的总要求,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的建警之魂,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