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擎旗奋进 学思践悟

2021年09月03日 16: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广涛 胡雪   
中国警察网 · 谭广涛 胡雪  |  2021-09-03 16:45

  “心系群众办实事,热心为民解其忧!”近日,成都夏雨淅沥,川商总会相关负责人冒雨前往四川省公安厅送来两面锦旗,致谢民警帮助病逝在外省的川籍农民工“落叶归根”。

  这是四川公安机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一个缩影。全省公安机关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赢得群众温情点赞,人民群众对平安四川建设的满意度超过98%。

  警旗高扬,淬火磨剑。砥砺奋进一年,四川公安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奋进”“护旗”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号令,四川公安机关把对党忠诚作为建警之魂,突出“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聚焦“最强信念”、建设“忠诚公安”,评选100个“最强支部”。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省公安厅党委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以实施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能力体检“三项体检”为载体,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领导干部调研评价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5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批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出征仪式如期举行。“加油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发布出征令,勉励下基层上一线的民警鼓足拼劲、增强闯劲、善用巧劲、保持韧劲,夯实公安基层基础的“四川模式”。

  如今,四川省公安厅正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确保全警学习全覆盖,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