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以训词精神淬炼过硬铁军

2021年09月03日 16: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志波 赵小敏   
中国警察网 · 王志波 赵小敏  |  2021-09-03 16:44

  8月15日,在山东省公安厅组织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山东公安答卷”成果展前,众多民警驻足观看,心潮澎湃。全省公安机关打破警种壁垒、推进职能融合,“平安联盟志愿者”“喇叭打更”“预约式巡防”“平安合伙人”等一批家喻户晓平安品牌的实践成果,使他们产生强烈震撼。

  这是山东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警务运行变革的一项工作成果,也是全省公安民警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的实际行动。

  “山东公安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会议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说。一年来,山东省公安厅组织举办“一把手”讲党课活动150余场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政治轮训1000余人次,组织集中观看《光荣的时刻》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开展“铸忠诚、作表率”大讨论,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忠诚写青春,学习正当时”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民警学训词、践行动、开新局的热情。

  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重托。山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王海防介绍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山东公安机关还组织开展了“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向党和人民报告、公安英模榜展示等活动,大力营造学训词、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山东公安答卷”主题宣传活动,回顾党史、警史,展现新时代山东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激励广大民警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公安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山东公安机关坚定不移把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基层基础建设攻坚以及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以重要训词精神集聚争先“动能”、淬炼过硬公安铁军。去年8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万余起;累计下沉警力8534名,创新民生警务事项122项,推出便民利民措施1000余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万余件。

  “作为一名事故处理民警,一年来,我始终把警旗立在心里,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记在心间,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在每一起事件的办理过程中,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齐鲁最美警察”宋兆明的话,道出了全体山东公安民警的心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