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牢记训词精神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凝聚守护平安强大动力

2021年09月03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  2021-09-03 16:42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上海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守护城市平安有序的强大动力。

  8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举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专题辅导学习报告会,邀请专家从“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什么不能搞西方三权独立、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命题。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指引下,支队将进一步聚焦执法难点,以有力的制度供给赋能基层实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聆听报告后,上海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一支队支队长沈雁辉感触颇深。

  8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举行“弘扬英模精神,锻造刑侦铁军”系列宣讲活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刑侦总队五支队副支队长梁中心讲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追逃经历和满怀激情的刑警感悟。宣讲活动结束后,他动情地说:“我将始终以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在刑侦追逃抓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8月24日,青浦分局徐泾派出所组织民警再次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服务地区发展。”徐泾派出所所长支屹峤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