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

2021年09月08日 14: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20

  94日至5日,公安厅政治部警务处、人事训练处、宣传处、警察协会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邀请民警家属一起参观公安厅警示教育馆、公安博物馆,召开助廉座谈会,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一起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用亲情力量激励、鞭策、提醒干部守住底线,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1】 

警务处1

  

   

  95日下午,政治部警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和部分民警家属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唐毓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厅政治部警务处党支部书记、警务处处长银景助同志主持。 

  民警及家属参观了厅警示教育馆,馆内展出的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警示同志们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指。随后参观了广西公安博物馆,丰富的警用展品、感人的英雄事迹、精彩的警察故事让民警及家属深刻感受广西公安60多年来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全体民警及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会上,民警代表围绕家庭助廉会的主题进行发言,家属代表送廉政亲情寄语、作创廉洁家庭经验交流,民警及家属一起签订“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承诺书。民警家属纷纷送出寄语:“平淡是真,平安是福,踏实做事、坦荡为人”“一人不清廉、全家不安宁”“贪,会进监牢的,甚至会送命”等。 

  唐毓生代表政治部党总支介绍了公安厅政治部基本情况和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效果,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感谢民警家属对民警的支持,感谢家属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二是希望家属们理解公安工作的性质,理解民警的付出及对家庭照顾不周。三是希望家属们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警工作,在精神上、生活上、工作上给予支持。四是要求家属们在廉洁方面对民警给予关爱,发挥好廉洁监督员作用,家属和民警一起遵守好廉洁纪律,争做廉洁家庭典范。 

  会上,银景助作活动小结并对下步警务处党支部“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提出要求。 

  【2】 

人训处2

  94日上午,人事训练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暨党员干部亲子活动。活动组织党支部民警家属走进公安厅,召开廉政座谈会,参观公安厅警察博物馆、警示教育观,开展亲子活动。 

  在廉政座谈会上,全体民警及家属观看了公安厅教育训练视频,初步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内容,家属代表填写了廉政亲情寄语,并签订“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承诺书。民警家属送出寄语:“心中明镜,自律人生”“廉洁出于自律,腐败出于侥幸”“作风清廉,求真务实”等。 

  会上,人训处党支部书记李华向民警家属传达介绍了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大家创建和谐清廉的家庭环境。她充分肯定了座谈会取得的效果,并谈了几点感受:一是感谢民警家属对支部工作的支持,积极参加活动。二是在在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的干部。部分干部没有坚守理想信念,三观发生了扭曲,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三是提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要求家属们和民警时刻相互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 

  座谈会后,支部组织民警及家属参观了公安厅博物馆和警示教育馆。在博物馆,大家了解了广西公安发展的历史,对公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支部组织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与微笑》,进一步增进彼此的认识。在警示教育馆,民警及家属观看了解近年来广西公安机关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督促民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诱惑,坚决将腐败拒之门外,筑好幸福家庭的基石。 

  【3】 

  宣传处1 

  94日下午,政治部宣传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和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民警和家属们参观了广西公安博物馆,通过历史实物、文献资料了解广西公安的历史和发展,从陈列展品和图文中看到了公安前辈们的光辉历程,了解了警用装备的变迁和发展以及为广西公安人为广西公安事业奉献牺牲的感人事迹。在广西公安警示教育馆,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桩桩惨痛的事例、一句句悔恨的忏悔,让所有参观的民警和家属心灵受到了震撼,对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现场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 

  随后,全体人员召开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座谈会。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庞梅介绍了宣传处的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家属们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了感谢。希望民警家属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相互促进、相互监督,念好“紧箍咒”、搞好防范,筑牢“防火墙”,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 

  现场民警家属畅所欲言,畅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构筑家庭廉洁防线的体会和认识。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了解家人在公安战线的工作情况,自己将当好家庭助廉“贤内助”和“监督员”,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防线。 

  会前,党支部向家属们征集一句廉政亲情寄语。会上,庞梅向民警家属们赠送了助廉书籍《红色家书》。 

  【4】 

座谈会

  94日上午,警察协会党支部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民警与家属们一起参观了广西公安警示教育馆。在一个个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展板面前,家属们驻足许久,时不时发出“教训深刻”、“警钟长鸣”的感叹。 

  在座谈会上,支部书记、秘书长李爱民说明开展家庭廉政教育活动的目的;副秘书长唐巍向家属们介绍了协会开展廉洁建设的情况,并结合近年公安队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谈了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家属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大力支持、紧密配合,当好家庭“廉内助”,廉政的监督员、警卫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温暖的家庭港湾。 

  会后,家属们签订了廉洁家庭承诺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