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广西公安厅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暨“廉洁促进师”培训会

2021年09月08日 14: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14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暨“廉洁促进师”培训会,进一步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加强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深入推进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根据最近审理的真实案件,制作了酒驾题材警示教育片《代价》,并引入行动学习法,采用案例研讨的形式,在行动学习法研究会专家的指导下,分组开展实操演练,运用头脑风暴、智慧墙、团队列名、鱼骨图分析等方法,剖析酒驾醉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案发规律,提出防范措施,从而培养了厅机关首批“廉洁促进师”开展廉洁教育的能力,将“廉洁促进师工作机制”引入监督执纪当中,实现警示教育工作全覆盖。 

 

    会后,130名“廉洁促进师”将利用警示教育片,“拷贝”培训会专家传授的“身边案例+行动学习法”模式,在厅属各级党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抵御酒驾醉驾防线。 

  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青,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区直机关工委党校相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公安厅直属各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