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广西公安厅举行先进典型媒体见面会

2021年09月08日 14: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12

  826日,自治区公安厅举行牢记训词精神 履行职责使命先进典型媒体见面会。会上,4名公安厅机关先进典型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讲述了一年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奋斗故事。

  IMG_256

  今年2月,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倍感荣幸。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副处长黎艳说。 

  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成立只有6年时间。作为公安厅新的职能部门之一,一年来,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环境类及相关犯罪,打响昆仑2020”“昆仑2021”专项行动战役,取得了突出的战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好绿水青山、留住白云蓝天。 

  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龚家慧,广西警界的神枪手,已经获得多项荣誉表彰、称号的她,今年3月又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铁路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铁路特警,龚家慧始终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为工作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反恐防范一线,全力以赴保平安促稳定。202011月,龚家慧积极响应局校共建活动,作为第一批实战教官,被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选派到铁道警察学院驻校任教,其间完成了《武器使用》课程教学大纲修改和教学工作,得到警院的肯定。今年,为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龚家慧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20天内累计执勤时长300多小时,平安护送旅客28.6万人次,服务困难旅客677人。 

  自治区公安厅森林公安直属一分局一级警长唐蔚宣,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边海防先进个人,3次荣立个人一等功,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唐蔚宣表示,去年收看了授旗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一年来,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忠诚履职,加强涉林治安隐患排查化解和巡逻管控,办理各类案件10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多名。 

  不像刑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冲锋陷阵,奋战在破案、抓捕、生死搏斗等一线,公安法制工作更多是在幕后,为全警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法治服务和支撑保障。从事公安法制工作19年,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刘明说。 

  刘明是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绩突出个人,20211月,荣获个人二等功。 

  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指引下,刘明和同事们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训词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到实处,推动广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