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广西公安厅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2021年09月08日 11: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1:27

  827日上午,广西公安厅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继承和发扬老公安民警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一级总监柳荣远为厅机关全体民警、辅警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908100339

  老公安民警柳荣远从事公安工作40多年直至退休,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怨无悔战斗在第一线,从一名公安战线上的新兵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全国公安战线的专家,从一名基层的办事员,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40多年前,入警考核时我写了一篇文章《党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从踏入警营那天起,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安民警柳荣远用朴实的语言,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警生涯,讲述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艰苦条件下如何侦破一件件疑难案件,如何把握公安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突破一个个技术难关,推动广西公安技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变革,如何经受住生与死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最后,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践行入党、入警誓言,苦练本领,在建设公安铁军中争当排头兵,为保一方平安多做贡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保安全,保平安;要强化学习,主动感知最新科技的发展,同时加强对新技术应用的研究,实施科技强警战略,让科技手段和科技成果在推进我区公安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提供更大的贡献。

  现场聆听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公安人那里汲取营养,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总结前辈经验,用脚踏实地的脚步,谱写新时代广西公安工作发展的新篇章,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时代虽然在变化,但公安机关的忠诚本色没有变,也不会变。公安厅政治部民警黄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民警,不仅要传承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在新时代继续奋斗,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为新的征程保驾护航。

  公安厅警令指挥部民警梁裕说,认真聆听讲述后,心灵深处再一次得到洗礼,思想觉悟又一次得到升华,在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案件事例背后,听到了忠诚、听到了担当、听到了勇敢,听到了创新,还听到了期盼。前辈的谆谆教诲,更坚定了他的从警之路,更激发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李振法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争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八桂公安铁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