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抓好“四个一” 促进“三个新提升”

警令指挥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年09月08日 14: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09

  自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警令指挥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切动作重实效,形成以上率下、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取得了“三个新提升”的初步成效。 

  一、在筑牢忠诚警魂上有新提升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讲政治”的高度、以“走前列”的标准来认识和推进学习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筑牢政治忠诚。 

  二、在增强信仰信念上有新提升 

  以“三项教育”为重点,坚持边学习、边研讨、边反思,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情感、政治和理性“三个认同”,做到思想、政治和行动“三个自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三、在转化奋进力量上有新提升 

  争当深学笃行排头兵,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持续强化“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建设,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警务机制运行,切实增强抓好今年后四个月安保维稳工作的决心、信心,确保“全年稳”、“全年红”。 

  主要做法是抓好“四个一”: 

  一、发挥一个表率 

  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突出党总支“一把手”正面教育引领,党支部、党小组“一把手”带头示范表率,推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切实做到“我学给你看、我带着你学”。每次集中学习,由一名处级领导干部领学领读,对原文原著、重点内容深入解读,带动民辅警学懂弄通。党总支和2个支部书记及时进行专题党课宣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落实一项机制 

  党总支组建教育整顿专班,抽调6名精干力量实体运转。对标对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表》,明确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健全责任清单,形成党总支、支部、小组各层级有人抓,各学习任务环节事事有人管的责任落实格局。抓住“天天学”,每晚“留营夜读”,每天开展“大家谈”,每日点评学习情况,开展个人学习笔记每周检查和展评,随机测试应知应会知识,逐步形成“学、研、考、督”闭环学习机制,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少,自选动作扎实有效,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走深走实。 

  三、强化一项督导 

  敢于亮剑,勇于批评,切实强化学风督导。针对个别学习纪律松弛、入心入脑不深、交流研讨虚空、学习氛围不浓等学风不严、不实现象,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采取“一考勤、二台账、三补课”的刚性要求,从严落实补学补课、考勤登记销账,确保学习“一个都不能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为查纠整改环节做好预热准备。 

  四、抓好一项融合 

  抓好学用贯通融合是关键。引导全体民辅警自觉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干劲斗志贯通到实干担当中,主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自觉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全身心投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三非打击治理、维稳线索核查工作中。8月以来,完成公安部一级应急响应3次、指挥调度17次;全区110寻回走失人员156人、劝阻救助扬言自杀人员35人;接报处置涉电诈警情5674起,成功止付金额5162万元。两个专班查处“三非”人员172批586人,核查涉疫数据2.7万余条,形成战略情报产品20余份,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5次,有力服务领导决策和支撑一线实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