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广西公安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周年专题研讨会

2021年09月08日 11: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1:16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周年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动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取得新实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成方指出,要不断深化对重要训词深刻内涵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广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在广西调研公安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着力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成方要求,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为牵引,推动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公安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忠诚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周成方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在服务大局中推动重要训词精神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学习重要训词精神焕发出来的高涨热情转化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不断巩固和拓展我区反恐怖斗争成果;要深化“亮剑2021·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治安混乱地区重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犯罪高发势头。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要不断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好第18届东博会安保维稳和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和校园安全重大案事件,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安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在会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公安厅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市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