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观摩交流活动在自治区公安厅举办

2021年09月08日 14: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28

  中国警察网讯 2021823日,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观摩交流活动,旨在使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头,起好步,切实推进厅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 

  活动主要组织观摩公安厅政治部的好做法好经验,分经验介绍会、实地观摩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IMG_256 

  在第一阶段经验介绍会上,会议总结介绍了公安厅政治部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先进经验,并对各单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介绍了公安厅政治部在89日迅速启动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归纳了五点主要做法和三点体会。五点做法是:一是建立一个工作机制。即建立学习教育环节一日一学习一讨论,一周一专题一研讨,一月一活动一小结的工作机制。二是制订一张学习安排表。通过认真学习,提前谋划,制订《政治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安排表》,明确党总支部每周专题研讨的内容、各党支部每日学习讨论的内容和具体工作要求。三是合理安排三大专题教育。按照教育整顿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大专题教育内容要求,合理安排每周的学习专题,做到每周安排一个专题学习讨论研讨。四是抓好专题研讨与重大活动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学习教育环节,做到一周一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与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相结合,把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与参观广西公安廉政教育馆相结合。五是建立日检周查督导工作制度。要求党支部每日检查整理党支部记录本、民警学习笔记、重点发言提纲;党总支部每周对各党支部的学习记录本进行一次检查,抽检民警学习记录本,一旦发现未按规定落实工作,将向所在党支部发出工作提醒通知。三点体会是: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高站位推动工作开展。公安厅政治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治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提前谋划,不等不靠,率先启动,并担任政治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实施方案和学习安排表,出席动员部署会并作动员讲话。党总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具体组织落实、带头学习。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处理好工学矛盾,教育整顿与工作两不误。 

  会议指出,公安厅政治部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为厅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表率,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每个环节尤其是学习教育环节的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抓谋划。主要领导要按照《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带头搞谋划、建机制、强配套,三管齐下推动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主要领导要按照《关于开展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天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迅速掀起本单位的学习热潮。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抓台账。做好顶层设计,认真准备学习内容,详细记录学习笔记,台账目录和记录内容要相互佐证。四是抓统筹兼顾。各单位要处理好队伍教育整顿、各级部署学习教育活动与本党支部学习教育安排的关系,处理好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特别是重大任务的关系,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会后,各单位参会同志观看了厅政治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板报展示,查阅了各类台账,并与政治部各党支部负责台账制作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观摩交流第二阶段,各单位参会同志分组分别参加了政治部警务处、人事训练处、宣传处和警察协会党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现场观摩了政治部各党支部开展一日一学习一研讨活动的实际操作流程。各党支部按照学习安排表的要求,在民警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在会见全国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崇尚英魂、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论述,安排民警重点发言,也有民警自由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作点评小结。 

  各单位参会同志对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予以高度肯定,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对如何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增强了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的信心,回去后借鉴政治部的做法,按照厅教育整顿办公室的要求及时抓好落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