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南宁铁路公安局坚持“四个一”

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08日 14: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46

  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南宁铁路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实干作风,以“四个一”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发动推进教育整顿,迅速掀起工作热潮。 

  一、坚持“一以贯之”高站位部署推动。一是从快下达“动员令”。8月21日,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迅速贯彻公安部、部铁路公安局的部署,召开全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二是从严绘制“施工图”。 围绕教育整顿“三个环节”重点任务,研究确定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步骤安排,制定流程图,挂图作战、时序推进。三是从细制定“推进表”。 制定全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任务推进表,逐项明确70项任务清单具体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每周下达“任务书”,倒排工期,实行闭环管理。 

  二、坚持“一抓到底”全链条压实责任。一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局党委先后召开2次党委会、4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整顿。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教育整顿办公室,充分借鉴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经验,组建自查自纠组、案件线索查办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抽调专人实体化运行,形成“1+1+8”的教育整顿组织架构。二是压实专班推动责任。明确各专业工作组工作职责、责任领导、成员单位,建立教育整顿办“会议、信息报送、督办”等5项工作制度,实行教育整顿情况“日通报、周总结、月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扎实推进、形成合力。三是压实督察监督责任。督察部门牵头,抽调专人组建专项督导组,对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支队教育整顿活动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以督导促落实,以落实提成效。 

  三、坚持“一往无前”快节奏压茬推进。一是全时段丰富学习。制定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内容,细化每日学习计划,实行“一日一学习一讨论,一周一专题一研讨、一月一评估一考核”,把学习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天天有学习、天天有收获,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全环节优化载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专题研讨、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一系列为民实践活动、一系列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等“七个一”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是全方位浓厚氛围。统筹内外宣传力量,充分运用多媒体矩阵,做到广播每日播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声音响起来;在局机关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标语,让学习教育内容亮起来;微信公众号、内网主页教育整顿专栏,发布各类信息15期,实时推送学习资料,5项教育整顿工作制度上墙,让教育整顿氛围浓起来。 

  四、坚持“一鼓作气”实举措拓展融合。一是与“六查”专项活动相结合。制定《“六查”专项活动工作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组建“干部监督、学习宣传、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四个专业工作组,“六查办”与教整办合署办公,同步推进、同步督导、同步整治。二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旅客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旅客群众做好人好事700余件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价值60余万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与主责主业相结合。把教育整顿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实主责主业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第二批教育整顿以来,我局圆满完成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研判核查各类重点人员28次,查获危险违禁物品1.5万余起,连续破获部铁路公安局专案2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