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法制总队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

2021年09月08日 14: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08 14:21

  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关于做好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法制总队迅速行动,提前谋划总队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细,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8月6日,法制总队成立了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钟德春总队长任组长,李天弟、潘祖生、刘承明等副总队长任副组长,各支队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工作专班职责,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促检查,加强向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的请示报告,主动接受指导监督。专班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全体民警根据工作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总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扎实推进。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自治区政法委、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了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 8月20日,总队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结合总队实际,制定了《法制总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三、强化专题学习,学习成效明显。制定了《法制总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安排表(8月9日—31日)》,每天上午9时集中学习,组织深入学习教育整顿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同时组织交流讨论,确保全体人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截止8月23日,完成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内容。 

  四、强化多维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张贴教育整顿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放置宣传展板,在公安网法制主页开设教育整顿专栏,在总队微信群及时发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工作进展等内容,以及交流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积极营造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浓厚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