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从军营到警营 党史之光照亮新征程

苏州公安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2021年08月06日 15: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潘曙亮 朱凌燕   
中国警察网 · 潘曙亮 朱凌燕  |  2021-08-06 15:2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以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契机,扎实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举行“警心向党 护佑苏城——热血忠诚铸荣光”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

  访红色地标 寻红色记忆

  运河畔,枫桥铁岭关,72年前,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九军八十五师兵临城下,打响苏州古城解放第一枪,苏州城迎来光明。正值建党10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公安局组织16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观铁岭关战斗史迹陈列,在参观了浩瀚的史迹史料、体验了数字多媒体等特色模拟实景展示、听取了扣人心弦的讲解后,大家对苏州解放前后这段珍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苏州解放这一刻骨铭心时刻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对红色资源中蕴藏的“红色密码”有了更深层的解读。

  “我仿佛看到了72年前的那场鏖战,前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人民的安宁抛头颅、洒热血,这是精神的力量,这种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坚,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吴中分局军转民警刘君涛心潮澎湃。

  忆峥嵘岁月 立时代新功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参观结束,苏州市公安局组织了座谈交流会。大家回顾军旅生涯,分享难忘经历,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自身从军营到警营身份转变后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组织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和扎根警营再建新功的决心。

  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中队长李忠表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会始终坚守听党指挥的忠诚特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将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去年战“疫”期间表现突出的苏州市第四看守所教导员王玲表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我把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带来了,告诉自己越是在急难险重关头,越是要显现出一个退役军人的担当。”

  “两身制服,一身情怀,坚守为民初心,勤奋拼搏进取。我会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逐梦公安人生。”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元和派出所民警陆卫康表示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多为群众办实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