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立足实际 创新形式 增强实效

河南海南甘肃青海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6日 07: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中国警察网 ·   |  2021-07-06 07:32

  近段时间以来,河南、海南、甘肃、青海等地公安机关创新方式方法,紧贴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日,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来到河南警察学院,为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上专题党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河南省公安厅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切实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也要立足实际,读好人民公安历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用公安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公安机关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公安高等院校肩负着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大使命,要坚持政治建校原则。学院党委班子要对标对表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认真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做好学院顶层设计,使学院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公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警院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有过硬的学识本领、有关爱学生的大爱之心,以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为公安发展教书育人。警院学子要对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求,在锤炼党性修养中坚守初心,在强化磨砺修炼中塑造自我,为走好从警路打牢坚实基础。

  日前,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闫希军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丰富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厅党委成员要以身作则,讲好党课;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读书班领读;厅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做好指挥调度、跟踪盯办、推动落实。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公安夜校、读书班、政治轮训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激发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奋进动力。要深入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和先进典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的10项工作,常态化开展“控发案、多破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加强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展现教育整顿成效。

  近日,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局长读书班,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公安厅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敏锐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密切关注政治安全领域突出动向,深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注重实效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依法严打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持续深化命案攻坚。要增强主动性,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紧盯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大型活动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精准性,抓实抓细基础工作。加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抓好各项基础工作任务落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强化协同性,创新推进智慧警务。加大数据融合汇聚,深化资源共享应用,为公安实战提供强大支撑。要立足长期性,深化队伍教育管理。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近日,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宏亚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史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公安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着力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要扎实抓好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推动公安改革的各个环节,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增强打防管控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刻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重大要求,精准把握“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的深刻内涵,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记者张波、宋洪涛、陈炜森、闫振宙、仓烜,通讯员陈辉、刘杰)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