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公安系统“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4日 07: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谢俊思  |  2021-05-14 07:51

  中国警察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谢俊思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部署要求,凝聚公安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奋进新征程 忠诚保华诞”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举办全国公安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活动。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将以各类舞台或广场合唱、“警营大家唱”、快闪等各种演唱形式展开,组织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永远跟党走》《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主题歌曲,组织拍摄《永远跟党走》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MV。此外,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适时开展云合唱展播活动,择优筛选各地上报的歌曲MV,适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警察网、爱奇艺、腾讯、优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进行展播。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搭建拓展警民互动平台,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警的参与积极性,展示人民公安队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做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要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推广主题合唱活动作品,讲好警察故事,弘扬公安队伍正能量;活动过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