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西咸沣西: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29日 11:45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喆 杨建林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郭喆 杨建林  |  2021-04-29 11:4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明确任务,精准发力,重点以“三坚持三推动”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日常,迅速在全局掀起了学习活动热潮,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

  沣西新城分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迅速行动,统一思想,强化架构,突出重点,从组织领导、方法步骤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各项部署取得实效。

  为了让全警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沣西新城分局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讨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提升公安工作水平的强劲动力。同时,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规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首要内容,并纳入各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增加党建工作在考核工作中的比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沣西新城分局各党支部按照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定计划、定措施,全面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党员民辅警到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薛家寨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史主题“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活动,开展“唱红色经典铸忠诚警魂”歌咏比赛活动,激发了民辅警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思想和觉悟。该局抓住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履职这个关键,按照“走在前面、深学一步”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谈体会、写心得、分享理论学习成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此外,沣西新城分局在公安内网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下发学习通知,通报重要精神和提供学习资料,并在分局各个地方张贴党史学习教育海报,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沣西新城分局从学习模式、学习内容、学习流程上进行创新,为全体民辅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微党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建立党史学习微信群,每日推送学习资料,便于每名民辅警能够自行结合岗位实际对课程认真学、反复学,从而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为全局学习党史营造了便利的学习条件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民辅警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还通过朋友圈推广扩散优质党课,从而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主动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全体民警将在学习教育中迸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过组织民辅警进校园开展法律宣讲,强化高峰节点疏导,深入各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等工作,为群众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工作中得到了有效检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