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湖南广西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6日 10:09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海平 罗文姣 颜英华 蒙茜 陈尚满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刘海平 罗文姣 颜英华 蒙茜 陈尚满  |  2021-04-26 10:09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作辅导报告。

  胡振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湖南省公安厅要求,厅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统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等重点内容;以常态学习和实践活动为重点,全面推进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治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要按照厅党委关于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要求,把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队伍战斗力是否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是否提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落实到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实践中。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成员来到邓颖超纪念馆和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并在纪念馆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公安厅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建设过硬公安铁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和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全警的政治信仰、理想信念,以政治忠诚带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平安广西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要坚持学史崇德,在赓续优良传统中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学史力行,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开创广西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把学习党史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人民公安史和广西革命史、发展史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开新局、谱新篇的“硬核”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