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党史铸警魂 抓整顿锻铁军

福建河南青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6日 10:08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明、张波 仓烜 石磊 张建华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郑明、张波 仓烜 石磊 张建华  |  2021-04-26 10: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公安部党委部署,福建、河南、青海等地公安机关立足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公安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学党史铸警魂、抓整顿锻铁军,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福建省公安厅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正在这里举办的“红色福建主题展”。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参加。主题展以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全面系统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的历史背景下开创革命新篇章的辉煌历程。活动现场,党员民警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边听边看边思索。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学课,从中受到了思想上、精神上的深刻洗礼。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近日,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在省公安厅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专题党课上交流学习体会。顾雪飞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是基础,必须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全面系统学,联系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是核心,必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作为公安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更要坚持学深悟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是归宿落点,必须始终务实、为民、清廉。要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见成效,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见成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见成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是检验标准,必须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要更加注重用系统观念研究谋划和推进全省公安工作,以政治标准审视业务工作,以业务成效检验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4月15日,青海省公安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专家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会议要求,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学出坚定信念、掌握科学方法、强化使命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刻把握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党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