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嘉兴组织青年民警向“银发党员先锋”学党史

2021年04月22日 08:53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余婷婷 时宇杰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余婷婷 时宇杰  |  2021-04-22 08:53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年民警来到原嘉兴市委常委、嘉兴军分区政委卢盛荣家中,与这位“银发党员先锋”共同追忆他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

  78岁的卢盛荣1961年参军入伍,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扎根军区系统开展国防教育,于2003年退休。对党忠诚是卢盛荣的一生写照,从浙江到安徽再回到浙江,40多年的从军岁月中,他已经记不清搬了多少次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卢盛荣来说,他的家庭已经与部队、党组织融为一体,他用行动坚守了承诺和信念、践行了理想与担当、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在亲切交谈中,卢盛荣告诉年轻民警:“信仰很重要。信仰和忠诚是入党的第一步,不管地位怎么变化,不管工作怎么变动,这一条是不能变的。你既然入了党,就要把人交给组织、交给党。”

  嘉兴交警支队青年民警张嘉树说:“卢老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这100年中,像卢老这样身体力行的党员模范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撑起了一片蓝天。时代的接力棒终将传递到年轻人手中,我们一定不负先辈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