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西宁:“三个坚决” 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 08:27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仓烜 陈宁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仓烜 陈宁  |  2021-04-22 08:27

  近期,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起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聚焦打造省会城市平安高地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兼顾、广泛深入动员、扎实稳步推进,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辅警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奋斗前行。

  自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各基层公安机关党委紧跟步伐层层传导,迅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步调一致、同向同行。市局党委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结合业务学,为各基层公安机关党委购买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编写印发《西宁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口袋书》,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把学习教育融入党建、业务、发展全过程,有效形成“关键少数”带头、党委支部主导、党员主体践行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学在日常。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西宁公安落实落细,市公安局拓宽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合力,持续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指尖栏目,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民辅警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青海党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守好广大党员民辅警的“红色根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