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陕西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2021年04月22日 08:24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阮仕喜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阮仕喜  |  2021-04-22 08:24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印发《陕西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在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中全面建立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谱写陕西公安新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制度规定,党员“政治生日”以党支部为单位,按月、按季度或每半年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每年不少于2次。党员过“政治生日”,由党支部负责人负责召集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提前一周通知党员本人。党支部可以采取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畅谈一次入党感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践行入党初心、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党员“政治生日”要突出政治性,坚持教育管理与关心爱护并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同步,切实增强“政治仪式感”,力戒形式主义,努力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强化党员意识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党员“政治生日”的感染力、吸引力和活动实效,形成长效机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