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湖南河南四川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28日 16: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8 16:02

  湖 南

  3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一级警务专员、巡视员到浏阳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面对党旗,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各专题展区以及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听取专题讲解并驻足观看,一起感悟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湖南省公安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 南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公安建设的新篇章。要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增信,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善为,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各警种各部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好学风,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四 川

  3月23日晚,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2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利用下班时间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像这样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四川省公安机关全面铺开。

  3月上旬,四川省公安厅相继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和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制定《全省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方案。省公安厅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省公安机关贯穿2021年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示范、机关带头、干部引领,在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5+3”党史学习教育,如深化人民公安史学习、开展“七个一百”系列庆祝活动、切实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见证历史的优势作用等。四川省公安厅开展100个“最强支部”集体命名、100个“最美”(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评选、100幅公安英模肖像画、100名公安英模讲党史、100部公安文化文艺作品创作、100件三微作品创作、100名公安文化人走基层等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党领导下的四川公安队伍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平安的新风采新形象新成效。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厅部署、坚持对标对表,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民警大会等形式,层层传达,深刻领会精神,细化方案措施,不断创新亮点。

  (中国警察网记者刘海平、罗文姣、张波、谭广涛、胡雪,通讯员罗长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