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要闻聚焦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

各地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4日 07: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艺 刘海平 罗文姣 兰泽东 颜英华   
中国警察网 · 吴艺 刘海平 罗文姣 兰泽东 颜英华  |  2021-03-24 07:17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上海、湖南、新疆等地公安机关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促进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奋进之力。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强化统筹兼顾,推动上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结合起来,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知党、信党、爱党,铸牢忠诚警魂、赓续忠诚血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增强砥砺奋进、担当使命的信心和力量,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围绕反恐维稳、打击犯罪、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