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薪火相传  > 正文

江苏苏州:青春之声映党心 “党史学习青年说”亮点纷呈

2021年05月04日 18: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潘曙亮 朱凌燕   
中国警察网 · 潘曙亮 朱凌燕  |  2021-05-04 18:05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扎实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举办警心向党 护佑苏城——党史学习青年说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党史知识传学、党恩感怀传颂、党性淬炼传承三个环节,获评“苏州公安好青年”的民警、辅警以及市局“166”挂职干部青年民警代表通过现场实践教学、听老党员讲党史、畅谈心得感悟等形式,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筑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根基。 

  见人见事见精神 颂扬千秋伟业 

  在党史知识传学环节,青年民警、辅警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和苏州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纪实展,从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中,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绩,深入学习苏州援派干部人才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精神品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民警辅警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激情。 

  聆听老党员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 

  在党恩感怀传颂环节,苏州市公安局邀请了89岁的葛志新和77岁的顾永强两位离退休老党员来到现场,两位老党员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从警的心路历程,带着青年们讲述革命传统、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精神血脉。刚解放的时候社会很乱,很多反动的会道门、大烟馆、还有特务组织,我们就一个一个去清理。葛老深情回忆建国初期百废待兴,苏州公安战士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顾老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对我们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一论断的理解,重温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特别回忆了80年代在刑侦战线上工作的情景。一有大案子发生,我们几个党员主动加班加点,吃住在单位,想法很简单,怎么把手里的案子破了,给老百姓一个交待。两位老党员希望广大青年民警辅警知党恩、跟党走,不忘入党初心、永葆为民情怀,当好苏州公安事业的接班人。

 

  接好历史“接力棒” 贡献青春力量 

  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年轻民警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身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在党性淬炼传承环节,6位来自全市公安机关不同警种的青年民警、辅警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围绕警心向党、护佑苏城、奋斗有我,为苏州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畅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赓续传承苏州公安的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苏州公安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正在苏州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挂职锻炼的青年民警翟业振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自己将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青年民警不怕吃苦、勇于冲锋的工作作风,为苏州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主动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将党的优良传统入脑入心,内化于信仰,外化为行动。”轨交公安分局民警王晓旭表示要紧抓党史学习成果转化,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革命前辈的入党故事,我要细细品读。他们不惧困难、保家卫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苏州公安大数据战线民警王坚说,自己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投身到护佑苏城的具体行动中。 

  辅警张君说,在党史学习中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不易,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真理的力量。“我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技能,踏实勤勉工作,为公安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