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征途漫漫 永葆初心

2021年07月12日 08: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樊德斌   
中国警察网 · 樊德斌  |  2021-07-12 08:39

  那天在网上查阅资料时浏览到共产党员网,看到许多网友对党的深情告白,回望我的入党之路,中间的些许曲折更像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而经历的人和事,则在帮我不断地修正人生前进的方向,让我不断地成长。

  2011年11月20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提醒自己,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更尽职尽责,更有担当。2016年11月25日14时许,在福建省周宁县浦源镇上洋村一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接到县公安局110的指令后,我和另外一名同事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调查,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车辆驾驶人已逃逸,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死者系发生交通事故后被人抛尸。案情比较复杂,我深感肩上的重担和压力,那一刻,入党申请书上的话点醒了我,“共产党员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细致工作,次日11时许,我们终于发现了肇事车辆驾驶人的行踪。经过连续奋战,28日凌晨3时许,我和其他几名同事在一处民房内将嫌疑人抓获,至此,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破获。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入党的热情依旧不减。2018年1月,我调回自己的家乡霞浦县公安局工作,因为跨县调动工作的原因,原单位党组织无法继续对我进行考察。2018年8月20日我重新向我当时所在的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记得那一天,我的入党介绍人叶海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德斌同志,从今天起,你就不能把自己当成普通群众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你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和锻炼,要让我们身边的战友感受到,你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然,要达到这个标准,需要你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这一席话,更加提振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一名禁毒民警,我的工作更多是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但我认为除了打击,还应该做好源头治理、源头防范工作。34岁的刘某原本过着简单但幸福的生活,在一次聚会中,他经不起“朋友”的怂恿,第一次尝试了冰毒,从此便染上了毒瘾,多次被公安机关查处,并被强制隔离戒毒。刘某从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来后,邻居和朋友避而远之,找工作也处处碰壁,这使得他渐渐失去了戒毒的信心。我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常到其家中进行家访,引导刘某正确认识错误、及时改正错误,后来刘某彻底戒掉了毒品,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了尽快让刘某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我主动与当地农村信用社进行沟通协调,成功帮刘某申请到了5万元的创业基金。现如今刘某一家在当地做起了养鱼生意,收益良好。

  看着刘某重新回归社会,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帮助误入歧途的人从人生最低谷走出来,从悬崖勒马到回归生活正轨,最大限度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几率,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我想这不仅仅是一名禁毒工作者在工作中想要实现的社会效果,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恪守初心之所在。

  去年11月,因工作需要,我调到了霞浦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今年5月17日,是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们大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关于我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当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时,所有党员向我投来表示祝贺的目光时,我全身热血沸腾,一种无限的光荣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十年历程,初心不改,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了家乡平安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单位:福建省霞浦县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