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入党的心愿终于实现

2021年06月25日 09:23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益昊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谢益昊  |  2021-06-25 09:2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当想起我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的情景,一种幸福感就会在我心里荡漾。

  能够成为一名党员,是我心之向往的一件事情。2013年,我刚到派出所工作时,有时例会一结束,所长会说:“党员民警留下来,我们接着开支部会议。”每到那时,我总会忍不住回头张望,心想,我什么时候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啊。

  记得有次晚上去抓捕嫌疑人,所长布置好抓捕方案,给我分配的任务是负责外围警戒。我年轻气盛,身体素质又好,想着第一时间抓到嫌疑人,就主动向所长请战。所长不允,他说:“嫌疑人涉嫌的是抢劫罪,我们得到的线索是,此人连睡觉时枕下都藏着凶器,危险面前,我们党员先上!你还不是党员。”这让我很是沮丧,也让我很受刺激,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心情更加迫切。但初入警营的我心里明白,自己没有突出的工作业绩,与党员的标准还相距很远。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努力工作,好好表现,在取得优秀成绩时再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从那以后,入党就成为我的心愿,也成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下社区采集信息,还是设卡蹲守、办理案件,抓捕嫌疑人,我从不叫苦叫累。因为表现优秀,我被县公安局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又被授予市文明警察的荣誉称号。思想上的成熟和工作上的成绩让我自感有了底气,迫切的愿望化为真切的行动,2014年3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经过党组织的培养与考核,2014年6月,我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在工作上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思想也感觉上了一个台阶,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那年冬天,我在追赶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时,由于对路况不熟而误入一个深坑,脚崴了一下,当时虽然感到很疼,但是我仍然忍着疼痛将嫌疑人抓获,事后我想,党员就应该吃苦在前,时刻牢记使命,把危险留给自己,甚至不惧流血牺牲,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15年9月,我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举起右手。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从此以后,我不仅仅是一名警察,还肩负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我将以无限的忠诚去奋斗,无愧于胸前的党徽,心中永远飘扬着的党旗。

  (作者单位: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