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一路走来,感谢有你

2021年06月25日 09:22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柳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王柳  |  2021-06-25 09:22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借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我再次系统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而自己的入党经历也随之被重新回忆起来。

  小时候,对于共产党员的印象是从爷爷的故事里得来的。那时,我长期住在爷爷奶奶家,每到周末,爷爷就骑上他的自行车载着我去村南边的大堤上看水,爷爷说:“这里的水流向白洋淀,白洋淀里有雁翎队,他们那些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打鬼子可厉害了。”我抬起头望着爷爷的下巴:“打鬼子?共产党?”爷爷摸着我的头说:“记住,你今天能吃得饱穿得暖,坐在宽敞的教室里读书,是共产党人为我们谋来的幸福生活,你记着,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加入共产党。”那时候,我似懂非懂,但是我记住了“共产党”这个词。

  高中后我选择了去当兵,去县武装部集合那天,一大早,爷爷专门赶到我家,爷爷叮嘱我,要我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2008年11月,经过层层选拔考核淘汰,我进入了雪豹突击队侦察中队。入队后,中队指导员找我谈心,问我有什么想法时,我把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给他,告诉他自己想入党。指导员笑了笑,说只有优秀的队员才能加入党组织,这个优秀不只是军事技能上,还有政治思想上、生活作风上等各方面都要达到优秀才可以。从那以后,我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在生活上与战友互帮互助,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一次。终于在2011年10月25日,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我们面向党旗宣誓时,我难掩心中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我入党了,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宣誓完毕后,我跑回宿舍,给爷爷打了电话,听着爷爷说话的声音我都能想象到他有多么的高兴。爷爷告诉我,在部队听领导的话,好好干,不能因为入党了就开始骄傲自满,忘了入党初心,能入党是对过去的肯定,今后的路还很长,还要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四个字。

  2012年12月,我退出现役,招录到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工作。直至今日,已经八个半年头,想想自己这八年多的经历,每次心中有了想松懈的念头,身边的党员民警总会用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你是一名党员,不能松懈。

  2019年5月,我被借调到分局扫黑办工作,在这里,我遇到了老贾,他是我们分局警务指挥部的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警务指挥部工作任务多而杂,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可是在他的带领下,几个部门互相配合,工作井然有序。刚被抽调到扫黑办的时候,我算得上是一个“小白”,老贾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不忘指导我工作,大到工作方案、小到一个通知,一件一件地教我,在每一件事情上他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老贾的辛苦与付出让我更没有理由懈怠,在跟他共事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在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工作的方式方法,并不是我学得有多快,而是他用一名党员民警的实际行动让我看到了努力的方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老贾一直坚守在单位,调度警力、制定防控预案,后来我偶然听说老贾还个人出资5000余元采购了防疫物资给民警们发放,我问他:“主任,咋还偷偷地买物资呢?”老贾摸了一下左胸佩戴的党徽说:“咱是个老党员了,也是个老民警了,给在一线奋战的同志们多提供一份保障嘛。再说了,这不是应该做的嘛,不算是偷偷,就是太平常的事儿。”

  时至今日,我俩依然在一个办公室,那天在老贾低下头的一瞬间,我发现他的鬓角已显现出斑白……也许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但入党的初心依然坚定如初。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